東環鐵刷卡乘車“滿月”
  今後將增加預留座席
  □記者 趙麗娟 通訊員 陳佳妮
  本報訊 自10月15日起,東環高鐵動車組邁進了“芯”時代——使用中鐵銀通卡刷卡乘車,經過一個月的試用,東環高鐵共售出中鐵銀通卡近3000張,月刷卡進出站人數近8000人次,日均刷卡進出站使用人數約270人次。“我經常往返三亞和海口,到了車站不用買票直接搭乘最近一班動車,節約了不少時間,特別方便!”旅客周先生家住三亞但在海口工作,一周乘坐動車往返約5-6次,是東環鐵的老顧客。
  使用初期,每趟車預留10張二等有座席(6號車廂3-4ABCDF),預留席位滿座後,持卡乘客可使用動車組內其他空餘的二等座席(但不能占用其他持有座席車票旅客的席位)。隨著旅客購買中鐵銀通卡的增加,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部分旅客擔心刷卡上車無座,為此,東環鐵方面將根據實際情況,今後相應增加預留座席。另外,如出站前發現卡片損壞或丟失,旅客可向工作人員聲明,併到車站窗口另行補票,同時辦理壞卡或卡丟失登記手續。辦理換卡或找回卡片後,持補制車票到車站中鐵銀通卡窗口註銷進站記錄(即沒有刷卡乘車,不扣除卡內金額)。
  據悉,目前,中鐵銀通卡共有四個車站設有售卡點,分別為三亞站、海口東站、瓊海站、海口站。旅客刷卡乘車時,閘機顯示屏會顯示出“檢票通過”字樣及旅客的乘坐車次、座席及卡內餘額,旅客可根據刷卡信息,有效乘坐列車。  (原標題:今後將增加預留座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