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徐萍報道)“多虧這張‘便民聯繫卡’,不然這幾天家裡停水,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12月13日,和靜縣巴倫台鎮呼斯台村94號牧民尼曼高興地說。
  原來,尼曼的弟弟準備結婚,眼看著婚期近在眼前,家裡卻接連停水。情急之中,尼曼突然想到包村幹部給他發的一張“便民聯繫卡”,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尼曼撥通了和靜縣巴倫台鎮黨委副書記烏蘭巴圖的電話。
  接到電話後,烏蘭巴圖一邊往尼曼家趕,一邊聯繫巴倫台鎮的水電維修工桑加甫,兩人花了2個多小時終於修好了尼曼家凍裂的水管。
  今年,和靜縣巴倫台鎮幹部受通過電話為群眾分憂解難辦實事的啟發,結合該鎮有90%以上的農牧民用上電話的實際情況,為21名駐村幹部製作了2000張“便民聯繫卡”,發放到該鎮農戶手中。
  “便民聯繫卡”上註有聯繫人姓名、聯繫電話、制發單位。服務內容包括:宣傳政策、法律、法規,提供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協助抓好社會治安,指導農業生產,抓好平安建設,傳遞農村致富信息,監督幹部工作等。無論聯繫人在哪裡,老百姓打個電話就能把要辦的事情弄明白或與聯繫人預約。因此,群眾都稱“便民聯繫卡”是駐村幹部與老百姓之間的“連心卡”。
  據統計,自今年7月以來,和靜縣巴倫台鎮共印發聯繫卡2000餘份,接待群眾200餘人(次),解決群眾生產生活困難、鄰裡矛盾、農民建房、國家惠農政策以及法律法規咨詢等問題544多個,群眾滿意率達98%以上。  (原標題:和靜縣巴倫台鎮“便民聯繫卡”服務千家萬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