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穿梭在山城的大街小巷,不管是可以逛街娛樂的龍湖商區,大學城還是可以安心居住的民安華福公租房,或者是提供大量工作機會的西永微電園富士康項目、保稅港區……
  粗看上去它們之間沒有任何聯繫,只是在我們身邊經常出現,卻從未留意的事物。不過,你可曾知道,這些耳熟能詳的國家重點項目和特大型項目中,都有建設銀行參與的身影。而建行的角色也和平時金融角色大相徑庭,它扮演著“造價咨詢”的重要角色。
  作為國內最早開展工程造價咨詢業務的機構、也是唯一一家獲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中國人民銀行批准開辦工程造價咨詢業務的商業銀行,建行不斷發揮自身優勢,為重慶各大項目提供工程造價咨詢和招標代理服務,為財政和社會各界投資項目節約了大量建設資金,在服務城市建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服務民生 鑄就“建行造價”金字招牌
  建設銀行與我的生活
  建行的工程造價咨詢業務與建行相伴而生,是建行長期從事固定資產管理和代行財政職能的過程中發展起來的一項獨具特色和優勢的業務,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發展歷程。具有國家建設部認定的工程造價咨詢甲級資質;經重慶市司法局批准,取得司法鑒定機構許可證;經重慶市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取得市高院造價鑒定資格,是重慶市唯一一家獲得上述資質的金融機構。建行的工程造價咨詢業務面向社會接受委托,承擔建設項目的投資估算、建設工程概算(預)結算、標底編製適合等業務。
  “哪裡有建設,那裡就有建設銀行”。建行重慶市分行是重慶地區規模最大的工程造價咨詢機構之一,為重慶各行各業投資數千億的工程項目提供了建設工程概算、(預)結算、標底審核服務,節約了大量的建設資金。
  近十年來,先後承擔了三峽庫區移民資金300多億元的工程項目、悅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項目、西永微電園富士康項目等各類造價咨詢項目5000多個,投資總規模達到660億元。“建行造價咨詢”成為業界聞名的“金字招牌”。
  “我們的工作就是為客戶解決難題,節省成本、提高效率。”每天,重慶建行造價咨詢中心每個員工都以最飽滿的熱情,奔波在各個施工現場。大家的辛勞也為中心換來了“零投訴”的美譽。
  除此之外,穩定的隊伍,眾多的人才及豐富的經驗,都為客戶吃下了“定心丸”。截至目前,該中心擁有長期從事工程造價咨詢專業人才40人,其中註冊造價工程師14人。所屬34個分支行均可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造價咨詢服務。
  2004年12月至2006年11月,由建行重慶市分行承擔的某中央部委駐渝機構辦公綜合樓工程,建設工程批覆總投資與最後實際投資相比,節約投資629.91萬元,該工程獲得了獎勵,並使該機構成為全國系統內唯一不超概的部門。
  “這種例子太多了,我們拼盡所能為客戶把好成本關。”重慶建行造價咨詢中心的員工深知,作為工程造價的業務人員,任何一個數字,甚至小數點的錯誤,都會影響到整個工程的進度。不久前,在某科技大道路工程結算中,中心員工在覆核過程中,發現工程造價指標較高。在對工程的全部資料進行清理後,該員工通過對施工單位磋商,並多次到實地勘察,終於將工程量重覆部分扣除,僅此一項就為業主節約工程造價400多萬元。
  回顧建行重慶市分行造價人多年的辛勤付出,某大型商務區工程負責人由衷感謝:“建行造價咨詢取得的優異成績可謂是一點點一滴滴匯成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在這種大型項目上,建行團隊的兢兢業業,把業主的事當作他們自己家的事來做,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預期的這些目標。”
  傳承歷史,再創輝煌。在“創先爭優、為民服務”精神引領下,建行重慶市分行的所有拼搏,來源於一個動力———全心全意服務民生。所有成就,都指向一個目標:將“建行造價咨詢”品牌做大做強,再創新的輝煌。
  文/陳旎
  鏈接》
  建設銀行重慶市分行造價咨詢中心
  地址:重慶市渝中區民安園2號5樓
  聯繫電話:88317229
  “給力”山城建設 為客戶節省每一塊“銅板”  (原標題:建設銀行造價咨詢
我身邊的工程建設“好幫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