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雲鵬、陳璐(前排)與家人及承德市“山鷹騎行隊”隊員合影。 張帆 攝王雲鵬(右)和未婚妻陳璐(左)全副武裝出發了。 張帆 攝
  中新網承德4月8日電(張帆 馮曉林)8日,河北省承德市27歲小伙王雲鵬和未婚妻陳璐整理行裝從該市奧體中心出發,開始他們的“零一計劃”——騎著單車去臺灣,沿路做義工、倡導低碳環保。
  王雲鵬2009年畢業於承德師專(河北民族師範學院)音樂教育專業,母親是單車騎行愛好者。2012年8月,王雲鵬通過母親接觸了戶外騎行,成為承德市“山鷹騎行隊”隊員。從此,每到周末、節假日,他多數時間都“在路上”。
  經過大半年的拉練,去年4月20日,王雲鵬正式開始了他的夢想之旅——騎著單車去西藏。當日,中新網曾以《河北承德小伙騎單車去西藏 希望看到全新自我》為題對王雲鵬進行了報道。他的西藏之行歷時79天,行程7626公里,跨越9個省。
  “79天的西藏行程中,遇過狼、泥石流,剋服了高原反應,最難過的是好幾天見不到一個人,說不上一句話,回來後瘦了20斤。”王雲鵬說,西藏之行帶給我很多收穫,不但挑戰了體力、毅力、更挑戰了自我。“覺得以後人生中沒有什麼困難可以再難倒自己。”
  據王雲鵬透露,和未婚妻陳璐的相識就是源於這篇報道。當時陳璐在上海工作,也是個騎行愛好者,看到報道後四處打聽王雲鵬的電話,因為愛好相同,兩人很談得來,確定了戀愛關係。今年3月28日,王雲鵬向陳璐求婚成功。
  4月8日,王雲鵬和陳璐將開始他們兩個人的第一次長途騎行:承德——臺灣。據王雲鵬介紹,他們先騎行到北京,與隊友匯合後,12日集體從北京出發,沿104國道騎至廈門,坐飛機到臺灣。在臺灣環游之後再坐飛機到廈門,沿107國道回北京,預計6月底結束騎行。總行程6000多公里。
  “這次去臺灣我們制定的計劃叫‘零一計劃’,零一的意思就是從零到一、從無到有、從想法到行動的過程。”王雲鵬說,無論做什麼事情,踏出第一步是最困難的,有了第一步,才有後面的第二、三、四……步,我們的生活需要熱血,需要圓夢。
  “臺灣和西藏相比條件沒有那麼艱苦,環台路線一直也是一條很經典的路線,只是入台手續非常繁瑣。”王雲鵬說,僅這一項就用了兩個月的時間。不過這並未影響他們騎行的熱情,“零一計劃”在互聯網發出後,共有12名年輕人響應,他們分別來自江蘇、安徽、廣州等地,其中最遠的是一位騎行愛好者來自馬來西亞。
  “如果說之前的西藏騎行只是為了挑戰自我,證明自己。而臺灣之行卻是一次最有意義的騎行。”王雲鵬說,“我們一行會沿路打旗,利用休息時間撿拾垃圾,呼籲大家保護環境,倡導低碳環保。此外,還會力所能及購買一些禮物去當地的福利院、孤兒院看望老人和孩子們,做義工、陪他們說話聊天。如果條件允許,走的時候會留下一點錢,錢不會很多,但是我們的心意。”
  對於這次臺灣之行,王雲鵬顯得信心滿滿,他說,“這又是一次新的人生旅程”。(完)  (原標題:河北小伙攜未婚妻騎單車去臺灣 倡導低碳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