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頭路打通工程還在前期拆遷摸底階段,具體開工時間未定東延:下穿中州大道仍在盾構施工 西延:豐樂路以西段開工會更晚
  □記者劉瑞朝文洪波攝影
  本報訊紅專路要從龍湖外環路一直通到南陽路,成為鄭州市區又一條東西大通道了?記者昨日現場探訪瞭解到,目前紅專路(紅專北街—經七路段)斷頭路打通工程暫無進展;紅專路下穿中州大道,目前已擴大施工圍擋面積,正緊張進行盾構施工。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政府部門規劃,紅專路要向西一直打通至京廣快速路,但具體何時開工和完工,還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表。
  規劃
  紅專路東接龍湖外環路西連京廣快速路
  紅專路要成為市區另一條東西大通道了?昨日,微博上流傳的“鄭州紅專路將大修,東達龍湖外環路西搭京廣快速路”一文引起廣大市民註意。記者咨詢相關部門瞭解到,紅專路大修規劃其實早已出台。
  早在2010年3月,鄭州市城鄉規劃局對外公示了包括南陽路、紅專路等21條道路在內的改造規劃,其中就有不久前剛剛啟動的文化路大修改造規劃。根據規劃,紅專路向西抵達南陽路,向東抵達龍湖外環路,目前道路紅線為25米,車行道7米至15米不等,按照規劃要進行拓寬。紅專路目前東接中州大道,規劃紅專路向東延伸,下穿中州大道後,接龍湖外環路;紅專路目前西至豐樂路,規劃向西繼續延伸,經寺坡路—鄭紡機醫院南側接南陽路。
  紅專路工程包括三個重要節點,一個是下穿中州大道,一個是勝崗城中村改造後,斷頭路的打通,還有一個是豐樂路以西段的延伸。後經相關部門調整,決定將紅專路再次向西延伸,一直延伸至京廣快速路。
  探訪
  勝崗村早已結束拆遷待打通路段遲遲未動工
  紅專路貫通工程,全段進展如何?昨日上午,記者從豐樂路紅專路口出發,一路驅車至紅專路與中州大道交叉口現場探訪,發現紅專路打通工程各段進展不一。
  豐樂路與紅專路交叉口西側,是寺坡村。一棟四層高的城中村建築,擋住向西的視線。記者註意到,該建築窗戶都已卸掉,無人居住。建築後面的村子,已經被拆得七零八落。寺坡村南側的紡機社區,拆遷也進入尾聲,樓房上空洞洞的窗戶,顯示社區內已沒有居民。
  隨後,記者來到紅專路與紅專北街交叉口附近。兩年前,這裡還是人流涌動的勝崗城中村。由於勝崗的存在,紅專路在紅專北街至經七路段無法貫通,形成斷頭路。勝崗拆遷後,紅專路打通也被提上日程。如今,紅專路與經七路交叉口和紅專路與紅專北街交叉口都設置了圍擋,禁止行人進入。記者從圍擋縫隙向內看,發現內部很開闊,地面已平整過,一條簡易的石灰道路,貫通東西,凌亂堆放著一些建築材料。道路南側的基坑內,幾名工作人員正在作業。
  附近居民告訴記者說,從2012年夏天勝崗村正式開始拆遷到現在,圍擋已經接近兩年了,但紅專路打通一直沒有消息。“現在文化路大修,要是紅專路這段能打通,能多多少少緩解一下交通壓力”,他說。
  回應
  斷頭路還在做前期拆遷摸底西延開工時間未定下穿隧道仍在盾構施工
  紅專路何時能打通?昨日記者聯繫到鄭州市建投公司,該公司辦公室一位負責人說,紅專路(紅專北街—經七路段)目前還在做前期的拆遷摸底工作,具體開工時間未定。
  他說,將來紅專路要從京廣快速路一直打通至中州大道,根據工程進度,豐樂路以西段的開工時間恐怕會更晚。
  記者瞭解到,紅專路下穿隧道工程已不局限於中州大道以東區域。中州大道西半幅外側的兩個快車道,也已被圍擋封閉起來。圍擋上有建設單位和附近餐館的溫馨提示,提醒市民朋友繞行至圍擋西側的臨時輔道。
  中州大道與紅專路交叉口向西,紅專路大部分路面已封閉,只留南北兩個狹窄通道,供機動車和電動車通行。記者現場瞭解到,該區域是將來下穿隧道的引坡。
  去年11月,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人士說,紅專路下穿隧道是中州大道三個下穿通道內首先貫通的,預計今年4月實現“洞通”,年底具備通車條件。昨日下午,記者再次聯繫到鄭州市中州大道下穿工程項目部。該項目部一位負責人說,紅專路下穿中州大道實現“洞通”後,他們會邀請媒體進行採訪。具體施工進展他們也不太清楚,何時通車還不確定。  (原標題:紅專路斷頭路要打通峙祿溝玫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