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5日訊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今同步改選黨主席及全黨代表,前黨主席蔡英文對上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蔡幾乎篤定當選,但在3月學運,民進黨慘遭邊緣化,影響自主黨員投票意願。
  據瞭解,黨內評估黨主席投票率約5成5,蔡英文近來拼命催票,希望得票率衝破8成,樹立領導權威。另外,臺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都積極運作搶進黨員票,鞏固黨內勢力意味濃厚。
  蔡英文在2008年首次參選黨主席,以58.04%得票率成為黨史上第一位女性票選的黨主席;2010年蔡再次參選,以高達90%的得票率成功連任。不過,這一次黨主席選舉,蔡除了勤跑基層與黨員座談外,有黨員爆料,接到蔡的電話語音催票,這是創黨28年來,首位黨主席候選人用電話語音拜票。
  “沖高得票率立威”
  蔡辦發言人洪耀福則說,有投票權黨員人數多達14萬3千多人,蔡英文難以逐一拜訪,因此電話語音打了7萬多通,效果還不錯。蔡英文昨在臉書呼籲,希望踴躍投票,強調她參選黨主席,就是要爭取並號召黨內的伙伴們,大家攜手共進,讓這個政黨改變;“當成是第一哩路,重新再出發”。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蔡英文選民進黨主席 拼八成得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