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芒市6月20日電 (崔汶)記者20日從德宏州委宣傳部獲悉,2014年,德宏州交通運輸建設計劃完成投資65億元,構築立體交通網,以推進瑞麗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交通事業大發展。
  德宏州今年交通運輸建設計劃完成投資65億元。將全力融資,加快推進瑞隴高速公路建設,並積極爭取國家和省的支持確保大瑞鐵路保山至瑞麗段年內開工,同時力爭年內芒瑞大道芒市至遮放段建成通車。航空方面,將加快芒市機場“一關兩檢”、跑道改建和綜合提升工程建設,把芒市機場建設成4D機場,為早日爭取將芒市機場申報為國家一類機場創造條件,為試驗區的發展,構築高速公路、鐵路、航空的立體交通網絡。
  瑞麗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位於雲南省西部的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是G320國道、GZ65杭(州)瑞(麗)高速公路、泛亞鐵路西線(大理—瑞麗鐵路)的終點,從芒市機場可通往全國各地和緬甸曼德勒。瑞麗試驗區是中國面向西南開放的窗口,是已經建成的中緬通訊光纜、中緬輸油氣管道和規劃建設的泛亞鐵路西線及昆明—皎漂高速公路的出入境樞紐,從瑞麗試驗區經緬甸曼德勒港、八莫港、仰光港、皎漂港和孟加拉國吉大港進入印度洋,是中國通往印度洋最近的陸路通道。
  圍繞“沿邊特區、開放前沿、美麗德宏”的目標任務,3年來試驗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龍瑞麗高速公路瑞麗段2011年12月開工後,原定於2016年3月完工提前到2015年上半年可建成通車;芒市至瑞麗城際大道2012年動工,預計2016年完工;2013年開工建設的瑞隴高速公路原定2017年6月通車,預計2016年上半年可建成通車,工期提前一年完成;2013年農村公共交通發展也實現重大突破,德宏州全年共新改建農村公路500.8公里,完成農村公路建設投資3億元,今年計劃投入2.5億元,新改造農村公路400公里,解決26個建制村的通暢問題,使全州建制村公路通暢率提高6.95個百分點,達到67.65%。2013年德宏州共完成交通運輸固定資產投資55億元,是德宏州有史以來完成投資最多的一年。
  中緬公路、鐵路、水路“互聯互通”通道建設項目前期工作有重大突破。中國瑞麗至緬甸皎漂國際公路項目前期工作,中緬兩國政府已就項目的規劃、工可報告達成共識,具體建設事宜正在進行溝通協調中;中緬伊洛瓦底江陸水聯運通道的重要連接公路——中國瑞麗至緬甸八莫、中國章鳳至緬甸八莫公路,由於該項目建設里程均在緬甸境內,中緬兩國企業正在努力推進項目的前期工作。
  在航空方面,籌建了瑞麗航空和德宏南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並於今年5月18日舉行了首航儀式。瑞麗航空已執飛昆明——芒市航線,今後瑞麗航空將逐步開通全省各地州和直飛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合肥、北海、溫州、南昌等地的航線。適時開通芒市直飛東南亞曼谷、曼德勒、金邊等國際航線,實現國內干支結合、國內航線與國際航線貫通、收益與品牌共同提升的網絡發展目標。芒市機場也正著力於“一關兩檢”、跑道改建和綜合提升工程建設,力爭把芒市機場建設成4D機場,為早日爭取芒市機場申報為國家一類機場創造條件。(完)  (原標題:中緬邊境瑞麗擬投資65億元構築立體交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