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7日電(記者王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瞭解到,為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人情保”“錯保”問題,內蒙古對全區低保家庭進行全面調查和覆核。截至9月末,全區城鄉低保對象199.09萬人,目前已覆核低保對象177.83萬人,已將不符合低保對象的13.9萬人清理出低保範圍,同時將74531名符合條件的低保對象納入了低保範圍。
  此次專項活動中,城市低保對象核查的重點是:戶籍,家庭成員確認的依據是否合理,是否將死亡人員及時退出;家庭收入,是否在家庭收入發生變化時及時變更或退出;財產,是否如實申報財產,有無隱瞞財產如房產超標、機動車輛騙取低保現象;救助家庭的人口狀況、收入狀況、財產狀況發生變化時是否及時增發、減發或停發最低生活保障金。
  針對“人情保”“錯保”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內蒙古在全區各地設立社會救助投訴舉報熱線,及時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暢通監督舉報途徑。截至9月末,內蒙古共查處“人情保”“錯保”等案件178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