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10月28日訊(分站記者 齊駿 通訊員 肖淦)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總體部署,根據省林業廳要求,近日,湘潭縣林業局部署安排湘潭縣新一輪退耕還林調查摸底和縣級實施方案編製工作。
  退耕還林既是一項生態工程,也是一項民生工程,湘潭縣屬丘陵地區,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土壤以紅壤為主。新一輪退耕還林,湘潭縣嚴格遵循“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充分尊重農民意願”的原則,按照編製實施方案,申報退耕項目,落實退耕工程的步驟,逐年實施。到2020年,全縣25度以上非基本農田坡耕地,一級水功能區中的保護區和保留區迎水面15—25度非基本農田坡耕地將實施退耕還林工程;湘江沿岸以及漣水、涓水沿岸的荒山荒地將實施荒山荒地造林;湘江、漣水沿岸及涓水源頭的疏殘林、難造林地將實施封山育林,規劃造林6.5萬畝,其中坡耕地造林1.05萬畝、荒山荒地造林2.45萬畝、封山育林3萬畝。
  2002-2005年,湘潭縣完成退耕地還林工程造林36400畝,累計爭取國家資金投入7000餘萬元,有力改善了生態環境,促進了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增加了農民收入。  (原標題:湘潭縣編製實施新一輪退耕還林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