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80後、90後”年輕人群來說,人生的第一輛車大多會鎖定在15萬元以內的中級車上,能在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等四方面讓消費者滿意的車型才是上品之選。今天,我們就通過這項“五金檢驗法則”,來看看新科魯茲的品質表現。
  金手指
  新科魯茲從四門兩蓋到前後側圍,從前後翼子板到格柵大燈,再到車內儀錶板、立柱飾板、門飾板,每一個接縫都裝配得勻稱、自然,手感平滑,在座艙內飾上,新科魯茲的儀錶板間隙只有0.5-1mm,頂棚和A柱、B柱、C柱之間更是達到零間隙。
  金耳朵
  與大多數中級車採用都是兩道車門密封設計不同,新科魯茲採用的是兩道半密封結構。隨著車輛行駛速度越快,車門上半部變形量增大而產生更多噪音。新科魯茲通過車門上半部多加的一個密封唇邊,達到更有效的整車密封性,降噪效果更好。
  金眼睛
  新科魯茲採用了全球新一代的三濕(3-WET)水性漆塗裝工藝技術,相比傳統噴塗工藝品質感更高,也更環保和更節省成本塗裝出來的漆面色澤更飽滿,顏色保持更持久,漆面的抗刮能力也更強。對於漆膜質量,新科魯茲採用全過程實時質量控制和檢驗的方法,來對漆膜質量進行有效的品質保證,僅塗層錶面質量一項就要進行26項性能檢驗。
  金鼻子
  在每一個車型開發階段,上海通用汽車公司都參照通用汽車的全球標準,進行整車和零部件兩個層次的VOC測試,併在中國和美國均採用同一標準。新科魯茲採用PM2.5級別的高性能雙效過濾空調。對於顆粒小於2.5微米霧霾的過濾效率超過90%。在打開新科魯茲的車門進入座艙後,聞到的只有天然真皮發出的味道。
  金坐感下的新科魯茲
  新科魯茲的座椅採用人體工學高包覆設計和柔軟真皮材質,並加入雙縫線裝飾,乘坐感覺舒適且富有韌性,座椅包裹性和靠背兩側的腰部支撐也相當到位。前排多功能舒適座椅具有3擋電加熱功能,並且調節方式回歸到了更加好用的“8向電動調節+2向手動腰部支撐可調”設計,在視覺和觸覺上都更具質感。
  (張蒓)
  (原標題:“五金檢驗法則”解析全新一代科魯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