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上午10時,株洲市電力公司正式對清水和普華粉磨站工業變壓器斷電。圖/瀟湘晨報記者 陳正
  紅網株洲12月10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周帙恆)12月8日,瀟湘晨報報道了株洲石峰區兩處水泥粉磨站頂風生產被舉報,被環保電力等部門強行拉閘停產的消息。12月9日,記者與環保志願者“本人雙面膠”回訪清水粉磨站、普華粉磨站,發現工廠已經停工,現場還有部分原料。
  株洲市環境保護局局長李必農表示,9日上午10點,株洲市環境保護局已經會同株洲市經信委、市電力公司正式對清水和普華粉磨站工業變壓器斷電。
  兩粉磨站停工,原料尚未運走
  9日下午3點,記者在清水粉磨站看到,機器已經全部停止運轉,停車坪停著兩輛沒有任何貨物的卡車。環保志願者“本人雙面膠”表示,和前一天停滿卡車、一片生產場景相比,9日的現場已經安靜下來,不過在工廠後面的原料堆放間,又有新的原料被運至這裡。“應該有兩卡車的量,就是新運來的,不知道做什麼用。”“本人雙面膠”說。
  普華粉磨站也已經停工,但現場照明燈仍然亮著。“本人雙面膠”說,該粉磨站上一次被志願者拍到仍在生產的日期是12月7日,到8日已經不見開工的跡象了。
  “停產是真的停了,但政府也要給我們時間把沒裝完的裝完。”粉磨站法人代表唐乾勇說,現場還有價值20萬的貨物因為停電無法運出去。
  對於這一說法,株洲市環境保護局局長李必農表示,12月2日粉磨站就被下達停產文書,到正式斷電還有幾天時間緩衝,因此“有難處”的說法完全不成立。
  李必農說,下達停產文書後,株洲市環境保護局石峰分局多次趕赴現場要求停產到位,均未奏效。除了粉磨站本身不配合,斷電工作也受到了周邊居民的阻攔。兩粉磨站由於粉塵污染,曾多次被周邊居民舉報。為平息居民的情緒,共用一條輸電線路的粉磨站免費為周邊居民提供生活用電。
  工業用電已切斷,只留生活用電
  李必農介紹,12月8日,株洲市環境保護局函告市經信委對上述兩個粉磨站採取斷電措施,市電力公司當日下午趕赴現場停電。因涉及粉磨站周邊居民用電要與工業用電分開處理,斷電改期為12月9日上午。為防止上述粉磨站晚上擅自生產,株洲市環境保護局石峰分局指派專人從12月8日下午5時起對粉磨站總閘進行值守,直到12月9日上午10時,株洲市電力公司正式對清水和普華粉磨站工業變壓器斷電。
  9日上午進行斷電的是380伏的工業用電,而220伏生活用電依然能正常使用。李必農介紹說,220伏帶不動粉磨站的機器,只能給工廠一般的照明用電。
  11月28日,株洲召開全市環境污染隱患大排查大整改會議,要求對全市區域內存在的環境污染隱患進行一下大排查,並於12月10日將排查情況上報株洲市政府。李必農介紹說,株洲市政府將對排查出來的污染隱患進行集中研究,分門別類進行大整改,能整改的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整改暫時無法完成的也要列出時間表。  (原標題:株洲粉磨站斷電停工 原料尚未運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b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